臨床上很對的研究己經發現,遠紅外線可對人體產生很好的的正面影響,這包腸胃、神經、深層血管、肌肉和關節等,皆會對遠紅外線產生良好的反應。

 

對心血管影響的研究

北京大學醫學部生物物理系吳本玠教授,動物實驗研究遠紅外線照射後,對紅血球膜電位、膜流動性與細胞變形能力的影響,證實遠紅外線的非熱效應關係到全血黏度降低,有利於血液循環的改善。

遠紅外線照射產生之溫熱效應,可使飽和脂肪酸不容易再被氧化成血脂,故能減少血管內脂質的沉積,降低動脈硬化現象之發生遠紅外線局部照射具有類似於血管擴張劑的作用,可改善微循環,提升皮瓣成活率實驗發現遠紅外線能使體內紅血球變形能力及流動性增加,並且紅血球的電泳遷移率增加,因此大幅增加了紅血球帶氧功能,亦即微循環功能得以發揮鹿兒島大學內科鄭忠和教授於第三屆亞太心衰竭會發表的論文「遠紅外線溫熱療法」,在60°C溫度下的遠紅外線,可改善血管內皮細胞的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血栓造成,可降低交感神經活性。

 

對皮膚傷口影響的研究

日本大阪關西醫科大學的豐川醫師,在 110隻實驗動物背上,分別作了 1.5 公分見方的傷口,分組觀察傷口癒合的情形。經顯微鏡發現,採用遠紅外線照射的一組,不但傷口癒合必須的膠原蛋白累積較多,產生乙型移形生長因子( TGFβ ) 的纖維母細胞浸潤也比較豐富。而傷口在癒合過程中,組織若經遠紅外線照射後,不但可以增加發炎期生長因子的分泌,提升皮膚生長因子活性,也直接刺激增生期與整合期的膠原蛋白堆積,藉此加速傷口的復合。此外亦有治療實驗發現以遠紅外線治療紅臀和臀部潰瘍之兒童病患,治癒的平均時間縮短,效率提高。

 

對運動傷害及疼痛影響的研究-遠紅外線照射

遠紅外線非熱效應可使大水分子團變成獨立細小水分子,其小分子容易進入細胞內,促進生物化學反應之進行,或使β─內啡肽(β- endorphin)、離氨酸腦啡肽(leucineenkephalin)含量增加,減緩運動傷害引起的疼痛感,降低神經傳導之興奮程度,提高對於疼痛的忍受度。

 

提昇帶氧量

氧氣是人體細胞的要素,氧氣不足易導致人體患各疾病。所以醫學權威認為“缺氧是病之源”。遠紅外線的放射波產生瞬間使各種細胞中的水分子產生共振,能使內的一些雜質釋放出,吸收氧氣養料到治病保健目的。

 

對睡眠影響的研究

研究發現非限制的老鼠在光亮環境下連續曝射遠外線後,使慢波睡眠(slow wave sleepSWS)顯著地增加,而異型睡眠狀態(Paradoxical sleep)除了在黑暗環境中有顯著的下降外,在觀察期間近乎不受其影響。因此由本實驗可知其遠紅外線可調節睡眠進而提升睡眠的品質。

 

對癌症影響的研究

研究發現腫瘤細胞對熱的受溫度比正常組織低,若在治療時將溫度提高並控制在正常組織耐受範圍之內,可導致腫瘤細胞凋亡以抑制腫瘤細胞增生,此外,動物實驗也證實,利用遠紅外線照射對荷瘤鼠S180 大腦內源性鴉片類物質之影響的研究亦發現,照射遠紅外線之各組,其大腦β─內啡肽(β- endorphin)、離氨酸腦啡肽(leucineenkephalin)含量均明顯增加,可產生有效之抑痛作用,可幫助患老在療癒的過程中減輕庝痛。

 

產婦尿滯留的研究

以遠紅外線照射膀胱區治療尿滯留,主要機制在於遠紅外線之熱效應可刺激皮膚內熱感受器,透過丘腦反射使血管平滑肌鬆弛,促進血液循環,促使滲出液吸收進而消退炎腫,並減緩肌肉的緊張和痙攣

 

高血糖症研究

在糖尿病動物臨床實驗發現,遠紅外線對其高血糖症狀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可降低血糖而減輕症狀。其機制是透過腺核苷酸環化酶 (adenylatecyclase 活性抑制的同時激活磷酸二酯酶(phosphodiesterase)活性,使環磷酸腺苷(cAMP)合成受阻,進而加快水解,降低血糖。

 

對腎臟影響的研究

20073月號美國腎臟學會期刊 ( Journal of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 )中,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林志慶醫師發表,臨床試驗針對自體動靜脈廔管患者,在患者進行洗腎時照射遠紅外線。1 年後有 85.9% 的患者廔管仍維持通暢,而在廔管血流量方面的測量,患者在第 1 次接受遠紅外線治療儀照射後,其血流量就可明顯提高;持續使用 1 年後,患者的廔管血流量顯著高於沒有照射的患者。說明透過遠紅外線的照射,可增加洗腎廔管血流量,維持廔管暢通,並減少廔管發生栓塞的機率。

 

針對消炎、消腫的功能

遠紅外作用通過神經液的反應啟動免疫細胞功能,加強了白細胞細胞的吞噬功能,到消炎抑菌的目的。增強了組織營養活躍組織、提高了細胞供氧量,加細胞再生能力、改善了病的供血氧狀態、控制炎症的發展並使其局限化,加速了病灶修復遠紅外熱效應,改善了微循、建立了枝循調節了離子度、促有毒物的代廢物的排泄、加速滲出的吸收、使炎症水腫消退。

 

其他研究

箭頭 德國研究→遠紅外線照射1小時,即可因持續擴張周邊血管而使血壓下降與降低血液黏稠度。

箭頭 美國Boston醫師Jeffey Dover -遠紅外線照射可有效治療面皰,粉刺,解出化妝品殘餘物,軟化乾燥外皮,

     癒合疤痕。

箭頭 瑞士國家輻射防護機構認定→遠紅外線加熱氣不具危險性,日本學者報告遠紅外線照射可消阻電磁場造成的

     危害。

箭頭 McGrawHill麥格西爾科學百科報告→ 醫療業者使用遠紅外線照射治療肌肉拉傷,肌肉疼痛,關節囊炎,與周

     邊血管病變。

箭頭 Justus F.Lehman醫師著書內容→遠紅外線照射的治療範圍有:減低關節僵硬,解除肌肉僵硬,增進血流,促使解

     除疼痛,恢復受損軟組織,增進交原組織延展性,幫助消除發炎部位的浸潤液,水腫及滲出液。

箭頭 日本牙醫師Ninomiyayuri應用遠紅外線照射於牙痛,牙齦發炎治療。

箭頭 日本Kyuo醫師著書<遠紅外線照射的科學基礎與療效>

     驗證遠紅外線照射用於壓力導致腹瀉,腹脹氣,大腸潰瘍,胃炎,面癱,痔瘡,肩背關節痛,風濕,低血

     壓,糖尿病,減重,氣喘,貧血,燒傷及疤痕,禿頭早期,頸椎骨折,狐臭,乳癌腹癌,輻射曝露與相關

     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