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紅外線對身體的作用

熱效應與人體循環的關係

人的正常體溫的標準值為368±O 34℃,醫學研究顯示,體溫升高1℃,免疫力就會增強56倍,主要的原因是當局部或全身的溫度提高時,會引起身體的一些正常生理反應,包括微血管擴張、呼吸加快、心跳加快、心跳數增加、腎臟製造尿液增加。這樣的作用,是為了要散熱,此外,由於溫度提高時造成細胞的新陳代謝加快,細胞對於氧氣的需求增加,消耗細胞內的能量(由ATP供給),而且新陳代謝加快,所以製造的細胞廢物排出量也增加,當然代謝好毒素廢物排,身體健康也相對變的更好。因為這個原理,所以溫熱療法(hyperthermia)目前在各種醫療方式普遍使用,包含像癌症治療也有用這樣的方法,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在1978 年發表的研究發現:「由人體取出的子宮癌細胞,分別給予3243 ℃的溫度變化後,和正常細胞相比,癌細胞在39.6 ℃以上的情況下於10 天左右全數死亡,正常細胞則不受影響。」。

遠紅外線的神奇溫熱效應

遠紅外線的效能在於:輻射、深達力、共振吸收。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報告讓大家認識了遠紅外線的熱效應,它能夠被生物體吸收,使生物體溫暖,發揮溫熱效果。尤其遠紅外線能讓熱滲透到皮下內部,由內部向全身擴展,沒有灸治的灼熱感, 反而會讓身得到非常溫喣、好像體內有一個小太陽般的溫熱感,而遠紅外線的這個特性,也是其在醫療領域中備受矚目的理由。另外,遠紅外線的振動效應,可分為伸縮振動與旋轉振動等。而振動頻率是決定於分子。遠紅外線照射到物質時,在分子內產生共振現象。分子是一個電中性,由多個原子組成的粒子。原子或原子團接觸到遠紅外線後會引起激烈的振動。一旦產生共振現象,分子內產生大能量。其大部分都化為熱能,振動越激烈則熱能越高,照射到人體時,就能夠活化體內細胞。此外,也能讓體內的水分子大集團細化成為小水分子,可促進體內生化反應。

遠紅外線與健康  

由維恩定律可知在人體溫37度時,其輻射波長約為9.35μm;而人體細胞中水分子佔最大部分,而水分子最有效吸收頻率約為6.27μm;再加上細胞膜上有許多的磷脂質、蛋白質及醣類,它們的平均波長也介於4~14μm生育之光範圍內。所以使人體在吸收遠紅外線後,即產生兩個主要的生物效應,即熱效應以及非熱效應。

  遠紅外線與健康3 體溫對照表熱量消耗對照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